close
犁頭山 
 
聽起來像是在山中的一個營區
不過實際上緊鄰民居 一點都不像是營區的建築 是我對這個單位的第一印象
 
當我在成功嶺上抽籤抽到的那一刻起 就決定了我未來一年又兩個月的居所
 
先在關西營區呆了兩天 待撥的日子其實還挺愉快的
當還在跟待撥的弟兄們哈啦著未來的可能的時候
我跟錫鳴老哥就被一連的何連長接回營區了
 
第一次看到犁頭山這個地方只有三個字---渡假村?!
嶄新的建築讓我一度以為這個單位真的如弟兄們講的一樣
快樂斗煥坪,榴砲渡假村
不過仍在興奮中的我們兩個卻依舊沉浸在當下的假象中
 
范文峰 他是我們兩個面臨的第一個挑戰
 
從學長的口中得知 他是一個從軍校出身 要求嚴格的士官長
在新訓期間沒被操到的兩人被要求兩天之內記下全營41人的姓名與階級
也許對在裝校或砲校呆過被刁過的人可能覺得不以為然 小case一件
不過對我這個沒接受正統軍事訓練的人來說
這種嚴格要求與傳聞中軍隊的種種不合理的對待讓我這個小二兵心驚膽跳
不到兩天我就直接崩潰了
也許是自己嚇自己吧
 
三千跑不完
單槓一下也拉不上去
仰臥起坐做不完25下讓自己覺得自己不是男人
伏地挺身20下就累趴在地上更是讓我自己覺得實在是太丟人了
長官要求的做不到 自己的自信蕩然無存
不禁覺得自己真的很無能
大概是壓力與對自己的無能感到無力吧
當我打完家裡的電話開始安心之後 在中庭被營輔導長問了一句關心的話
使我好不容易忍住的堤防  當 場 崩 潰
 
自己知道自己很隨便 活像個老百姓不說
在軍中就要有軍中的禮貌 一點當學弟的自覺也沒有
吐槽學長就不說了 看大家跟長官混的很熟自己也以為可以做相同的事
果然是白目的天兵啊 也難怪會被人定到不行
 
經過兩週的調適跟瘋狂出公差、打飯、體能訓練
三千跑完了(估計在18分以內)
單槓可以拉到一下半?(想當初連拉都拉不上去ㄟ)
伏地挺身可以撐完20下 仰臥起坐25下還能勉強撐過
原來自己真的撐的過來
全營的人名跟階級都朗朗上口
這一週叫我們背的安官&衛兵守則 用槍時機&要領
我也應付過來了
 
經過謹維學長們的教導跟刁難 才深深覺的學長學弟制的重要
 
聽建明學長們講 下週老鳥們回來才是真正的苦難的開始
這兩週都只是因為有大門勤務 老鳥們才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只要好好的認份做事 到了明年一月過完就是他們出頭的時候了
到時我們也會比較輕鬆?
 
我想 等我渡過這段日子 應該也會成長不少吧?
起碼我就覺得我這陣子做事不再那麼輕浮了
手腳要快 做事勤奮 任務下來就盡快完成
我想 被刁的日子也不多吧
認份的把剩下的日子過完吧
 
在軍中 每當夜深人靜 我總是會一個人偷偷摸摸地摸上營舍二樓
一個人默默地抽著菸 然後從皮夾中掏出一張相片 靜靜地看著
這是我和她唯一一張的合照 唯一的一張
我想這一年兩個月不短的日子裡 她依然是我心裡的唯一支柱
給我繼續向前衝的勇氣吧 讓我有繼續掙扎下去的動力
 
這張相片於我而言 無疑如同海難中的直升機燈光 地獄中的那根蜘蛛絲
維持著我心中最後一絲的光明
然而 曉得這件事的人 將永遠缺少相片中這一個人
只因為無法自拔 才更希望她永遠都認定我已經放棄
畢竟 對她而言 我才是她最不需要的人
所以我才願意緊握著已斷的蜘蛛絲 目送直升機離去
 
噓我吧 反正我自己知道我自己很傻 不知道在堅持些什麼
我只知道我會繼續下去 直到想通的那一天來臨為止
 
       Fin  0200  下部隊的第二次休假 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關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